当前位置:首页>>经济服务[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企成大学生求职新宠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1-05-03 01:00:52   浏览量:3182

民企成大学生求职新宠

百家民营企业昨集中纳贤,18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泰州市工商联

随着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迅速,民营企业以广阔的发展空间、日渐规范的管理而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新选择。昨天,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全省“2010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我市启动。当天,我市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共有100家民企提供岗位6012个,其中80%面向大学生,5000多人进场求职,1800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其中65%以上为大学生。

    据统计,去年我市民营企业数累计达3.7万户,个体工商户累计达15.3万户,私营个体经济注册资本突破1000亿元。民营个体经济从业人数达94.52万人,占城镇从业人员和就地转移农村劳动力总数的67.5%

大型民企、热点服务业受青睐

    招聘会现场,许多求职者尤其是大学生更看好大型民营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招聘摊位前挤满了人。

    “在大型民营企业工作不仅有保障,而且还能得到培训机会,有利于自身发展。”即将毕业的淮阴师范学院学生李晓倩在现场投了三四份简历。

看好华侨城的发展前景,大学生张静应聘了文秘岗位。她告诉记者:“现在民营企业管理制度逐步完善,保险都正常缴,感觉与国企差别越来越小,且工资也不比国企低。”

“民营企业最大优势是能为人才提供很大发展空间。”市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近年来,大学生对去民企就业态度有了转变。首先是大学生毕业人数逐年增多,机关事业单位用人比较稳定,加上民企的工作环境有所改善、待遇得到提高,大学生们自然愿意选择去民企工作。“只要摆正心态、转变观念,大学生一样可以在民营企业大有作为。”

营销岗位招不满文秘岗位多人争

“营销人员100名,本科以上学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英语等专业……”江苏双登集团打出这样的招聘简章招揽一线营销人员,但应聘者不多。

    “今天200多个营销类岗位,大概只有两成多招到人。”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与此相对应的是,一些企业招的一两个行政文秘类岗位吸引了10多名大学生应聘。”

    应届大学毕业生王斌表示,营销岗位一般要求有人际关系、有业绩,待遇浮动性大,工作压力也大,因此不在首选范围。他说,选择行政文秘岗位是因为比较稳定,也能学到东西。

    市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大学生避难就易的择业心理不利于职业发展。实际上,在营销岗位要比在行政文秘岗位成长得更快一些。另一方面,同是一线岗位,放着“命中率”高的营销岗位不理,而把简历投向“挤破头”的行政文秘岗位,这样做也是不理智的。
上一篇:在看到机遇的同时,还要对面临
下一篇:泰州市在非公企业推广仲裁法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