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参政议政[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畅谈两会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1-05-06 03:13:22   浏览量:4360

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畅谈两会

 

泰州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和泰州市人大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2011117118召开。这次两会是在十一五、十二五交接时期召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两会期间,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除参加政协会议外,还列席市人大会议听取徐郭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刘士钢:张书记讲话中感觉泰州发展迅速,各项数据令人鼓舞,让我们对“十二五”规划充满期待。我们决心回去好好拼搏,争取做些贡献。

余建年:张书记讲话显示了一年来泰州整体变化较大,在城市建设、开发区、医药城发展方面发展迅速。同时张书记对政协工作评价较大,职能履行积极,成绩巨大。组织上的重视,有利于政协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建议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开展活动,增加委员熟识程度,也能增强工作力度,让委员更多知情。我们政协委员要积极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从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出发,积极反映情况,扩大涉及面。

李家生:张书记讲话对政协工作、委员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政协工作。各地应充分落实好张书记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行职能。

刘荣富:张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对泰州的规划具体明确,“医药城” 将起到更大的作用,回去后将更大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钮晓东:张书记讲话紧扣泰州实际,展现了泰州的发展现状,令人振奋。作为政协委员,感到鼓舞,我们将积极履行职能 。建议多交流学习。

夏振宇:张书记讲话中,涉及许多内容,其中突出软环境建设,注重民生。通过开展调研,发现政府在企业服务上存在相应问题,给企业增加了困难,建议加强机关软环境建设,从自身做起。

丁鑫:张书记讲话对泰州的发展有详细的规划,很给力。发展实际情况良好,但仍需协调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企业用工难,成本加大,税负加大,应适当给企业减负,所有机关应真正服务于企业,加大监督机制。西大门的规划发展要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从道路、商业、化工企业搬迁等民生问题得到相应解决。城北物流园区,钢材集散地等要打通门前大道,让水运、公路和铁路共同发展。引江河期待二期工程,对于解决居民饮水、水运有重要影响。

薛晨光:张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规划远大,令人振奋。建议对我市四市二区分别对待,结合自身实际,不仅有大市的规划,还要加强对全市的具体规划指导。

陆军:通过张书记讲话,感觉泰州“十二五”发展变化较大。作为企业老板,希望政府更多的关注民生问题:房价、就业、上学、就医等一系列问题。

周国泉:张书记讲话内容充实,对泰州发展涉及面广、成效显著,对政协委员提出了要求,这将推动工作开展。建议政府关注弱势群体,特别是农村小孩上学问题,希望银企政府高度重视。

周国全: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中亮点较多,GDP发展较快,年增长比较大,充分体现了“三年大变样”。“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远大。

俞根: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对泰州未来5年的发展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划,全面到位。作为交通运输企业,希望政府加强道路建设,做好四市二区的道路连接。

孟子祝: 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建议政府加强大中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公平待遇,更多扶持中小企业。

丁鑫: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更行各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议政府关注农村基层干部待遇问题,他们收入较低,支部书记年收入仅2万多一点,提高各项待遇以增强工作积极性。

夏振宇: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但说到底这是以财政为基础的,希望政府在财政支出时如何注重节约,真正体现纳税人意愿,为民谋福利、办实事。

夏泽秀: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从泰州实际出发,一、二、三产全面发展。我是三产企业,我就很关注泰州第三产业的发展现状,觉得泰州第三产业有待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建议加强员工培训,政府重视并扶持,由政府组织,一方面可以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另一方面还可以解决社会闲置人员引起的社会问题,一举两得。

    陈文涛:徐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令我们受到鼓舞,建议政府更多关注中小型企业,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没有记录
下一篇:履行工商联职能 促进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