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光彩事业[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兴化市光彩事业报告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1-06-08 07:25:48   浏览量:3524

 

  

光彩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阳光事业,坚持科学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离不开光彩事业。工商联充分运用与民营企业联系多、交流广、有感情的有利条件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参与光彩事业,为构建和谐兴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会员企业建立表彰新体系。通过积极推荐光彩理事参与各级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表彰活动,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的表彰体系。同时,对表现较为突出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给予政治安排,扩大了光彩事业的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充分保护和进一步调动光彩理事投身光彩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把推动光彩事业同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寓思想政治教育于光彩事业的各项活动之中,引导投身光彩事业的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先富帮后富的强烈使命感,树立致富不忘国家的高度责任感,树立自觉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三是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活动。紧紧围绕各级关于保民生、保增长的各项战略部署,组织开展了 “双百双新”帮扶工程,帮助困难群众保障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建互助工程。全市200家非公经济企业党组织与200个行政村党组织结对共建,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结对的村创建环境优美乡村、建设农家书屋提供各种帮助,积极参与各种捐赠、帮扶行动和光彩事业,为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广大民营企业为新农村建设提供资金、技术、项目、就业等多方面帮助和指导,为帮扶结对的村,修路修桥、扶持贫困户、助学、资助村部建设、参与公益事业。20082009年共投入新农村建设资金1200多万元,帮助结对村新办企业4个,投入资金1500万元,安置劳动力430人。江苏兴达公司支持结对共建村17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江苏红膏大闸蟹公司为支持安丰大桥建设捐款60万元,双蝶集团投入40万元改造村庄排涝站、栽培绿化带等,飞月轴瓦捐赠1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金扬子生物、金石摩托、建和木业、贝斯特家俱等企业捐赠3万元支持有关村开展环境整治。星海置业捐赠近100万元建设治安岗亭。

    三,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慈善募捐”活动。 

    江苏兴达公司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了江苏兴达爱心基金会专门支持慈善事业;精密铸钢、天华不锈钢、兴海特钢、中野食品、楚龙面粉等2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市慈善总会组织的书画义卖活动,认购所得善款50多万元;楚龙面粉、美乐肥料、明升双语学校等3家企业捐款56万元支持城市旅游项目建设;新华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泰州工商联、红十字会发起的慈善活动,现场捐赠1.4万元;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会和市委统战部发起并联合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上一篇:泰兴市光彩事业捐赠情况汇报
下一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黄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