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光彩事业[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增强神圣社会责任感 踊跃投身光彩事业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1-06-24 02:33:03   浏览量:3397

增强神圣社会责任感    踊跃投身光彩事业

高港区工商联白马镇体育健身器材商会

 

光彩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的重要环节,也是构建和皆社会的重要方面。我们行业商会自从2008年成立以来,在高港区工商联和白马镇商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不断培大育强会内12家体育健身器材企业的同时,积极引导热心公益,不断增强投身光彩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加对光彩事业的投入,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公益,回报和反哺社会。

三年来,通过光彩事业共筹集资金98万元,其中资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41.9万元,支持新农村建设24万元,资助集镇建设12.5万元,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在开展光彩事业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到位”:

1、组织领导到位。为了确保光彩事业在健康有序的轨道运行,成立了由镇商会副会长,奥华体育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华发牵头,有吉达公司、华春公司等11家体育健身器材企业老总参加的光彩事业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具体指导、组织本会的光彩事业,制订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和岗位职责,明确了光彩带来资金的保管审批,使用责任人,为光彩事业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

2、宣传发动到位。我们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召开联谊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光彩事业的内容、目的、意义,从而使商会成员单位的全体职工加深了对光彩事业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参加光彩事业的热情,为光彩事业在我协会顺利开展营造了浓烈的舆论氛围。

3、管理措施到位。对于涉及到光彩事业的各类资金管理,我们始终做到“三个明确”:明确专人保管、审批;明确使用的范围;明确使用情况的公示内容和时间,从而从源头上杜绝了可能产生的漏洞,由于实施了公开透明的“阳光操作”,使参与光彩事业的同志放心安心,增强了光彩事业对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了我镇光彩事业的扎实开展。

4、及时表彰到位。每年年底在镇进行“四个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时,商会都及时将光彩事业成绩突出单位的材料报选镇人民政府,让他们披红挂彩,及时得到人民政府的表彰。自从商会成立以来,商会所有成员单位都先后得到过表彰。不仅在商会内部,在全社会都唱向了“投身光彩事业光荣”的主旋律。

5、帮贫济困到位。我们将光彩带来筹集到的款项主要用于九个方面:

1)建立临时生活救助制度,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临时生活困难。商会成立以来,在每年春节期间,从光彩事业专用款项中拿出45500元,对35户有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救助,为2名寄养在镇敬老院的孤儿解决上大学和上高中的所有费用。

2)大力加强敬老院的“关爱工程”建设。三年来,从光彩事业专用款项中累计拿出9.5万元为敬老院老人们年平均进行三场戏曲文艺演出,建设了高标准的门球场和健身路径。进行了节日慰问,为他们每年订阅了8种以上的报刊杂志,提高了他们的伙食标准,真正使他们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愉悦了他们的身心,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使他们享受到了光彩事业的关爱和温暖。

3)积极参加灾害应急救助体系。20085.12汶中地震发生后,商会紧急筹措资金14万元和220件衣被捐给地震灾区;2009年青海玉树发生大型泥石流后,又紧急为灾区捐赠衣被350,价值3.5万元。

4)救助解决困难群众无钱看病的问题。三年来我会从光彩事业专用款项中先后拿出8.8万元用于救助镇内镇外3名白血病患者和7名其他重症患者。

5)帮助解决贫困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三年来从光彩事业专用款项中共拿出12.4万多元资助了25名贫困家庭子女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其中大学生5名,中学生8名,小学生2名。

6)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资助诉讼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三年来,从光彩事业专用款项中拿出19500元资助9户困难家庭解决了诉讼困难。

7)加大残疾人救助力度,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三年来,通过光彩事业资助13万元,使八户残疾人家庭靠规模养猪、养鸡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5名残疾人添置了康复器材,4名失明残疾人重见了光明,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成功地得到了手术治疗。

8)投身集镇配套建设,为扮靓镇容作贡献。三年来,拿出了光彩事业专用款项12.5万元为主集镇区先后添置了8块大型公益广告牌和348块电杆公益广告牌,既美化了镇容,又使市民的公益意识得到加强。

9)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三年来,先后拿出24万元帮助7个村和社区实施了“双清”工程、林业绿化、道路建设、文化室和全民健身点建设,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上一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黄桥行
下一篇:卢翔:反哺社会 做有情有义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