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京市靖江商会:寻根红船砺初心,聚力奋进开新局

来源:靖江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7-15 19:00:26   浏览量:28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6日,南京市靖江商会党支部书记沙楚珩带领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会员近20人赴嘉兴南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实地参观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践行革命精神。

1921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久载入中国革命史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南湖烟雨朦胧,红船启航已百年。在前往南湖湖心岛的途中,大家遥望这艘承载着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小红船,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瞬间,在解说员动情的讲述下连成了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大家仿佛被带回到了100年前,看到了13名热血青年几经周折来到这艘小船上召开具有时代意义会议的情景,看到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从这艘小船上燃起的瞬间,也仿佛听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立志拯救国族于危难之中的铮铮誓言。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用心感悟历史,真切体会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聆听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厚重的历史,一件件文物诉说着沧桑的过往。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可歌可泣,红船精神可赞可叹,大家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与党性的提升,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
   
此次嘉兴南湖党建之旅,大家深切领悟到“红船精神”,正是这种伟大的‘红船精神’,让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起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并领航中国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商会建设和企业建设也是如此,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姜堰区大伦镇商会“同心共创 助力发展”服务进企活动
下一篇:靖江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故事会暨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