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展示[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泰州市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暨“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17:53:32   浏览量:357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713日至15泰州市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暨“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及优秀会员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秋云作动员报告,企业家副主席、锦辰集团董事长李焕军作为研修班班长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开班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庆柳主持。

张小兵强调,面对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和新一波的创业大潮,民营企业家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聚焦实业、坚守主业,适应时代、提升素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助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各级工商联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搭建平台,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引导民营企业适应新发展格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民营企业利用国内外市场和资源谋实招、出真力,为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蔡秋云指出,要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研讨的机会,要充分认识领会开办研修班的目的意图,要真正学习掌握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的本领,要努力激发加快融入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同时,要以高度的自觉性保证研修班的培训效果,做到学用结合,加强相互交流,维护自身形象。

培训期间,张謇企业家学院围绕“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设置了张謇的民本意识与社会责任、“一带一路”建设与民营企业作为、红豆集团“一带一路”走出战略的成功实践等课程。

此次研修班采用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帮助企业家学员们多维度更加深入地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兴办教育、造福乡梓的一生,领略他的宏大视野、博大胸襟和伟大情怀。组织学员到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现场教学,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践行总书记嘱托;到濠河现场教学,追寻总书记足迹,弘扬张謇生态观。实地走访了江苏永钢集团、红豆集团、江苏大生集团,学习钢劲铁骨到永远的精神、一带一路走出战略的成功实践、探秘楷模的创业历程。

张謇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和激励着学员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进一步提升了能力素质,促进了会员间的相互交流。民营经济人士应当以张謇为楷模,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国家的繁荣富强。靖江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殷琴、江苏亚太吊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祖奎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结业仪式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勇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果。希望将学习研修的精神带回去,将满满的收获带到各自岗位去,在泰州大地涌现更多“张謇式”企业,更好“走出去”,为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民营经济力量!

上一篇:2018扬子江业绩超预期,斩获行业6项第一 向改革开放40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下一篇:【活力省运 幸福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树立健康意识 开展特色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