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姜堰区白米镇打造“众·学”同心矩阵 为非公经济注入“发展活力”

来源:姜堰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7-23 11:09:48   浏览量:311

    近日,姜堰区白米镇“众学大讲堂”在镇文体中心开讲,围绕“学党史 明初心”的主题,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等八个一的活动流程,激发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对党的热爱之情,引领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 
  今年以来,姜堰白米镇紧紧围绕“抓统战、聚合力、促发展”的思路,着重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同心驿站”矩阵品牌,通过打造“众·学”、 “众·创” 、“众·献”、 “众·解”四大同心矩阵,构建“双向服务”机制,不断发挥大统战独特优势,传递正能量,撬动新发展。
  “众·学”矩阵,依托民“声”讲坛宣讲平台,镇商会等平台,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参与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拓宽思想政治内容;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培训,增进统战人士的政治和思想认识。
为非公经济注入“红色动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从白米镇工业园区传出,白米镇商会民“声”讲坛“微宣讲”队伍走进企业车间开展党史宣传,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精彩的表演,让企业职工真正愿意听、听得懂、学得透。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统战正能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米镇统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丰富的活动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营造浓厚氛围。
  为非公经济注入“党史干货”。通过“众学大讲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百新集团开展“厚植爱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精神;在雏鹰国防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在雷锋小院让更多的人走近英雄、了解雷锋精神、崇尚英雄、践行雷锋精神、学习英雄,传承雷锋精神;在曙光集团,举办了《以史为鉴照亮时代征程》党史专题宣讲,增强了商会会员的党性素养,推进曙光集团高质量发展……在白米民企中,移动的是“众学大讲堂”,不变的是初心,他们从学习中汲取创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发展实效。
  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政策活水”。针对白米民营经济不同行业的需求导向,白米镇统战部门每月协同镇经济发展局各条线学习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批示等系列文件精神,以及该镇新出台的工业、科技和招商引资等系列文件,为非公经济领域发展提供政策引领,还邀请专家学者从高视角、宽视野为企业家分析宏观发展形势以及相关行业发展趋势,权威解读国家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新理论、新政策、新动向,让民营企业更加了解政策、熟悉政策、顺应形势,用政策活水为民营企业“解渴”,从各项支持举措中享受政策红利。
  “众·学”同心矩阵,让白米统战工作有战场、有堡垒、有根据地,让民营企业家更有归属感、成就感,实现统战工作虚功实做,慢工快做,粗工细”,为助推白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智慧、统战担当和统战力量。
上一篇:姜堰南京商会慰问南京市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
下一篇:郑州泰兴商会赴新乡开展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