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海陵区召开镇街商会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海陵区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09-16 11:19:54   浏览量:333

   9月15日下午,海陵区召开全区镇街商会换届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商会换届工作,开展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长孔令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宏林莅临会议。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工作人员,商会会长、秘书长近70人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蒋金荣主持会议。
   会上,周宏林对镇街商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镇街商会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要把准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准确把握镇街商会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领导班子人选的基本条件,确保选优配强商会领导班子,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商会的关系,进一步发挥街道商会的职能和作用;三要切实加强对商会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换届程序,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孔令明指出,商会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最优配置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与企业家,企业家与企业家、企业家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环节。要从全局出发,充分认识这次镇街商会换届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他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镇街商会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镇街商会是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手,要通过商会换届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推动镇街商会改革和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二要把握工作要点,扎实推进镇街商会换届的各项任务。要全面实现依法登记注册,要选好商会“关键少数”,要对照“四好”商会标准,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强镇街商会班子队伍,规范镇街商会运行机制;三要精心组织推进,确保镇街商会换届圆满顺利完成。要强化措施落实,严肃换届纪律,提升服务能力。
   最后,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高新林对社团登记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区工商联副主席谢建萍对镇街换届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
上一篇: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工商联召开商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胸怀家国情怀 不负使命担当---泰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香港苏中集团董事长沈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