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务动态[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泰州市商会会长“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 聚力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16:32:30   浏览量:13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商会改革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112日至4日,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市委统战部举办泰州商会会长“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  聚力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依托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全国、省“四好”商会会长、市直属商会会长及各市区商会会长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秋云作动员报告,泰州浙江商会会长王秀荣作为培训班班长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庆柳出席会议。

蔡秋云指出,本次商会培训班是经张小兵常委部长首肯、由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商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沉下心来、专心听看、加强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严明纪律,树好形象。

蔡秋云要求,牢记责任,学以致用。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端正学风、刻苦认真,潜心琢磨、互动交流,力争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要像一颗播撒的“种子”,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应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商会的规范管理建设发展之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蔡秋云强调,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实业报国是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实质,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号召,立足岗位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致力办好中国特色商会。坚持“四好”标准,推动商会高标准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商会规范化建设,坚持服务宗旨,推动商会作用更好发挥,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认清形势,坚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聚焦主业,集中精力高质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强学习,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为顺利实现市委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采取市内与市外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专家领导讲授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张謇企业家学院围绕“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聚力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设置了张謇的民本意识与社会责任、新时代商会建设等课程,引导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兴办教育、造福乡梓的一生,领略他的宏大视野、博大胸襟和伟大情怀。组织学员到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现场教学,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践行总书记嘱托;到濠河现场教学,追寻总书记足迹,弘扬张謇生态观。实地参观学习了高港许庄商会,海安市大公商会、化纤业总商会、南京市金华商会、南京市泰州商会等全国“四好”商会先进典型;学习“小商会大情怀”,党建促会建、全面上水平,致力打造中国特色品牌商会,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建设“四好”商会等先进经验;聆听了省工商联商会处高敏处长“新时代商会建设的路径探索”的专题辅导,大家提振了信心,开阔了工作视野,提高了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商会工作充了电、加了油。

上一篇:泰州市工商联在西安开展外埠商会交流
下一篇:加强友好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泰州市、南京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