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姜堰区召开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 助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

来源:姜堰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05-12 15:57:30   浏览量:291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上午,姜堰区工商联联合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姜堰分会,在区司法局召开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  助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拉开了我区“民企服务月”活动的序幕。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戴忠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郑迎军,区司法局局长周宏才,市工商联副主席、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商会会长、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市律师协会姜堰分会会长、江苏清越律师事务所主任钱越以及各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部分商会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商会会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局长周宏才主持。

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郑迎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姜堰区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助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区司法局副局长纪桂华对“五五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进行了布置。

 

随后,我区13家镇(街道)商会与9家律师事务所现场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区镇(街道)商会和律师事务所间全面建立起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

  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仇爱琴宣读了《关于成立姜堰区工商联律师顾问团的通知》以及律师顾问团成员名单,与会领导给律师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市律师协会姜堰分会会长、江苏清越律师事务所主任钱越,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商会会长、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戴忠全指出,近年来,我区民营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所联万会”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将“万所联万会”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思考、谋划,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民营企业提升法治意识和应对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动员引导广大律师支持并参与“万所联万会”工作,主动做好与商会的对接联系,共同做好民企法律服务。

 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万所联万会”机制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细化举措、密切配合,主动开展相关活动,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民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帮助企业制定法律方案,提高企业规范化发展水平。通过常态化结对举措,帮助商会和企业培养法律人才,提高企业依法治理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

要深化涉企服务,着力优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借助“万所联万会”这一机制建立政府部门、商会和律师事务所间常态化沟通联系的渠道,制定涉企政策时主动听取民营经济人士、商会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提升政策的精准性。通过典型案例解读、以案释法等形式深入商会和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商会的优势,建立完善商会商事调解制度,使商会调解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主动参与“法律三进”“法治体检”等活动,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上一篇:姜堰区淤溪商会党支部开展“溪尚(商)悦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姜堰区工商联召开姜堰江西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