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携手港澳台 祥泰同心行”走进泰兴

来源:泰兴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2-11-28 09:56:32   浏览量:244

       11月24日,“携手港澳台 祥泰同心行”走进泰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处长张志中,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琦,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包国芳,泰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荣,泰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海成参加。

  “携手港澳台祥泰同心行”系列活动由泰州市委统战部、泰州市委台办主办,围绕市情考察、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各类活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工作品牌。此次泰兴站活动通过组织在泰港澳台人士参观考察泰兴,领略“银杏之乡”的文化底蕴、未来蓝图,增进同胞情谊,厚植家国情怀。

  刘文荣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泰兴统战工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探索港澳台统战工作新举措,在凝心聚力中同向共为、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在品牌建设中创新有为,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绩。在泰港澳台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兴办实业、交流文化、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为泰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小兵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港澳台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港澳台统战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李卫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港澳台工作,就如何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港澳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创新方式,广泛凝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实效,奋力争做全省港澳台工作的标杆表率,力争为全省港澳台统战工作添砖加瓦、添光增彩。

  李卫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越街社区、金江化学,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港澳台工作的介绍,同时参观了杨根思烈士陵园。

  女声独唱《银杏飘香的地方》、香港小朋友的诗歌朗诵《我爱我的祖国》、3名香港人士合唱《光辉岁月》等节目充满了浓浓的情谊。

上一篇:姜堰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人士走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篇:泰州远大家?有限公司入选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两提升”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