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裕软管黄裕中:让中国创造更受世界尊重

来源:姜堰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3-05-31 17:38:18   浏览量:151


    黄裕中,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博士在读,高级经济师。现任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科协主席,泰州市姜堰区人大代表,姜堰区工商联副主席,姜堰区三水街道科协副主席。
    艰苦创业,富民强企
    2000年,姜堰消防水带厂面临全面改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黄裕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毅然辞去原经营厂长等职务,在“无资金、无技术、无市场、无人员、无厂房、无设备”的情况下,白手起家创办了“姜堰市中裕管业有限公司”,吸收下岗人员30余人,走上了一条富民创业的民企之路。
    创业期间,黄裕中躬先表率,苦练内功,经常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带领团队开展产品创新、技术改造。积极开拓市场,不顾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只为多争取一位客户,多拿下一份订单。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00年建厂初期只有16台水带织机,年产值不到200万元,到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3亿多元,成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成功挂牌,发展成为细分领域的全球领跑者。
    矢志创新,引领发展
    在黄裕中的带领下,中裕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战略,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支撑,致力于新型、高端复合软管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坚持内外部创新资源相融合,积极参与“蒲公英”科普惠企工程和“智汇泰州 助力转型”行动,自主研发与合作开发相结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公司每年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用于科技研发及成果产业化,获得授权专利100多件,发表专业期刊论文15篇,牵头制修订一项国家标准、一项行业标准,参与制修订一项国际标准、两项国家标准、一项行业标准和两项团体标准,承担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科研计划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江苏省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等部省级项目10余项。
    公司建有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以及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先后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口径超耐磨TPU页岩气压裂软管”“耐磨耐腐共挤改进聚氨酯复合软管”等一系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2012年,黄裕中敏锐捕捉到美国页岩油气开采中的巨大商机,亲自带领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开发新产品,经过反复研究、试验,成功研发出一次成型大口径页岩油气开采压裂液输送软管,完成产品升级换代,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一举奠定了中裕在国内外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给全球页岩油气开采领域带来了一场颠覆性的革命,让中国创造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智改数转,赋能发展
    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获得长远发展的“密钥”。
    黄裕中充分认识到智改数转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智改数转是传统制造行业突破发展瓶颈、提升产业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他牵头制定了中裕未来智能工厂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是打造智能工厂(黑灯工厂),打通端到端全流程服务,计划总投入2000万元。总体计划分三阶段实现,第一阶段为期2年,构建信息化/精益管理基础;第二阶段为期3年,实现局部自动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第三阶段为期3年,全面智能化生产及管理。完成后能够实现四大主要目标:订单信息的传递和跟踪、实时工单统计、及时成本核算、经营管理基础报表自动生成。
    黄裕中同志先后荣获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泰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最美泰州人——科技工作者篇先进典型、姜堰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最美姜堰人——双创之星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姜堰区“三制度一平台”,实打实的!
下一篇:行业领跑!姜堰这家企业实力出圈!